Blogger Dreamer

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做一个现代女子之必要

朱德庸,很多人都看过他的漫画,他的漫画大多在讨论人生,贴切一点来说,则是在讽刺人生,而更多的时候,它是在探讨男女之间的大不同。

以他一个全职漫画家,不需朝九晚五的出外工作,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观察人,思考人生。

他可以时而窝在家,时而游走在街上,在中午时坐在办公楼的楼下,在下午时坐在咖啡厅。
看似自由自在的他,其实,无时无刻,都是在观察着人,观察着人的人生。

这样的他,却说,世界变化的太快了,而我们,还来不及感觉到!
是不是呢?

其实,大多数的我们都没时间去好好思考,都不愿意去思考,这个世界变化得快不快的问题。我们通常思考的是,今天的工作该做些什么?会在六点前做完吗?老板有没有来?午餐该去哪里打包?晚餐该和哪个 “饭友”一起度过呢?诸如之类的问题。

我相信,漫画是他想对世界说话的欲望,甚至可能是他的唯一语言也不一定。

他用笔,说出了很多人想说不敢说的话,也可能是说出他自己想说却不敢说出的话。

不管大家对他的漫画是非常热爱,还是嘘之于鼻。我是很欣赏他。

分享一篇他的序言:(分享不代表我赞同,只是我在想,除了自己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外,或许偶尔该听听外面世界的声音,看看地球转到了今天,二十一世纪了,我亲爱的你或你们,有什么话想说?)


现代人有很多必要--
每小时多花一点点钱之必要
每个夜晚用服装把自己改造成另一个自我之必要
每个周末试着丢开工作去旅行之必要
每个月谈一场新恋情之必要
每三个月换一种结婚对象来考虑之必要
每六个月换一型人生观之必要
每年换一部新车之必要
每三年换一次住家装潢之必要
每六年换一个妻子或丈夫之必要
每天换一种上网习惯之必要

现代女人之必要
该多久换一式新发型之必要
该多久换一款新造型之必要
该多久换一个新老板之必要
该多久换一组男性同盟及女性同盟之必要
化妆浓必不必要,资新高必不必要,有个性之必要,有孩子之必要
这些都是现代女子之必要

现代人难为,现代女子更难为
在这种必要与那种必要间流移,现代女子开始害怕固定下来而只有固定爱情及固定婚姻里才有的那种微妙情愫,却又令她们枰然心动
该在爱情及婚姻里固定下来吗?还是该面对这些必不必要?
在爱情及婚姻里固定下来后,难道就没有那么多必要了吗?
这么多爱情,这么多婚姻,这么多选择,这么多必要!
我担心有一天现代的女子会觉得,只有自己才变得没那么必要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