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Dreamer

Tuesday, October 25, 2005

歌尼听海

槟岛有一个我很喜欢的地方,叫“歌尼”~ Gurney Drive

中五那年,我们五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忧愁青少年,在歌尼海边的街道上徘徊。大家毕业了,前途茫茫的。

同时,我们在不同的情况下,各自失恋。爱情,在当时的我们看来,茫茫然得,简直遥不可及。

朋友甲说:“我打算等她三年,三年后,如果她跟他是幸福的,我就真正放手。” 我听了,觉得他很傻,但很感动。

朋友乙失恋时,脸上挂着很大很大的黑眼圈,跟我说“我好像忘记了怎样睡觉,三天没睡觉了。”我挣大眼睛,哇,你是傻掉了吗?

朋友丙,将要和男友各分东西,因为前途学业,爱情看似要被牺牲了。

朋友丁,不屑爱情,每天在我们面前车大炮,讲“鸟话”。其实我们都看出,他寂寞得很不行。

而我,也赶在当时,失了一个很小很小的恋。

排徊在歌尼的我们,当夜,有各自不回家的理由。

后来,我实在忍不住,跳起来说“ 我们不要再“参”在一起了,再这样下去,我们一定都交不到男朋友或女朋友的!”

后来的后来,我们就各自回家,各自奔向自己的人生旅程,从此不再五人行的出现在歌尼海边。

今夜,我出现在歌尼,走着这条我最爱的,长长的海边街道,吹着海风,听海浪的声音,看潮来潮去。

身边的友人在高谈他下半年的赚钱大计,我只是点点头,胡乱回应几句话。

忽然,我觉得很孤独。

岁月流失,我竟变回很原来的那个自己,一个很小很小的女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