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Dreamer

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相爱

这些年,尤其是上大学后,很少看书了。以前看过的书,最喜欢的有两本,是我极力推介的。
张曼娟的《我的男人是爬虫类》和 张小娴的《荷包里的单人床》。
先分享这本我看过不下七八次了的书-《我的男人是爬虫类》。

这本书是由十八封蝴蝶写给大虫但却没寄出的信及第十九封将要寄出的信所组成的。
它想表达的主题是“相爱”。 相爱的表达,相爱的深度。

蝴 蝶遇见了大虫,一个届中年又正在分居着的男人,两人对爱情即是想追求即是又却步. 但爱情是种奇妙美好的体验, 蝴蝶在亲人及挚友的种种恋爱经历中, 重新的检视了自己的爱的世界。相爱的感觉对他俩而言其实是种惊慑又必需的蜕变。在她决定寄出第十九封信时,选择了勇敢入世恋爱。


遇见一个爬虫类男人 ~ 张曼娟

我的喜悦忧伤不能分离, 无法选择,
因为它们来自同一个源头。
因为, 我遇见了一个爬虫类男人。
我遇见了; 而我只能, 遇见。


蝴蝶,

靠你更近更近,是我后半辈子最想做的事。

~大虫

4 Comments:

  • At 10:07 PM, Blogger Kae Huang Tan said…

    我也想看~~~~ 我回去时可以向你借吗??

     
  • At 1:40 PM, Blogger meinerlady said…

    当然可以借给你。。。谢谢你的所有留言,让我知道有人在看我写的“傻话”。。。呵呵

     
  • At 1:40 PM, Blogger meinerlad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 At 11:28 PM, Blogger Kae Huang Tan said…

    哈哈~~ 也不傻啦。其实我也是会找一些方法来宣泄。写写文章,爬爬山,唱唱K~~~

    哈哈~~人生才不会寂寞。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