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Dreamer

Thursday, December 01, 2005

偶然

" I shall look for my unique soulmate in this sea of people. If get, I'm blessed; If not, I'm fated"

人间四月天里,徐志摩说
我将在人海中寻找我那唯一的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我喜欢前面的第一句,念起来,很有感觉。
后面那一句,我觉得说的太重了。
现实中,没有多少个人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灵魂伴侣。
大多数的人,找到了同步的,生活伴侣,
已经觉得很难得,很开心了。
即使找不到灵魂伴侣,人生呢,还是要继续下去的。

有一句话“爱情不能让你开心,如果你自己不开心”
所以,开不开心,是很个人的事,它可以是很个人的一种选择。
不需要每天逼自己选择开心,
偶尔,选择不开心,忧郁一下,反而觉得自己很不错。

我对徐志摩的诗词没什么研究,也没真正的看过<人间四月天>,
不过是读过一些作家,对于他的爱情故事的,一些评论的文章,而已。

然后,偶然的,我读到这首诗。
觉得还真的很不错。想和你们分享。

偶 然 - 徐志摩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