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Dreamer

Monday, December 05, 2005

我想要有一点不自由

我的朋友,最近很落寞,原因,单身联盟里的两个会员刚挥别我们,扬尘恋爱去了。

坐在街边“撑台脚”的我俩,只有我食欲大增,叫了炒馃条,红豆冰,炸鸡翼。

呃,看到朋友不开心,我於心不忍,遂决定一边享用美食,一边“开导”他。

“其实,你想想看,单身的好处,真的很多的! 一,单身可以累积财富。你看,钱都是一个人赚,一个人花。 而且,把钱花在自己身上,多么有意义啊!”

朋友还是愁眉不展,“我就是怕累积财富到老时,仍是我一个人在花啊!”

我一时锷住。不过我还没放弃。
“二,单身可以随意约会,不会因此而觉得愧对莫人!”

“就是找不到约会的人啦,有人约,我不会冲去啊!”

“三,单身自由自在,不需要打电话报告行踪,想去哪里就哪里,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会被批评, 多好啊!”

朋友若有所思,可能我的话,他听进去了哦,我暗自为自己的多才多艺欢喜。呵呵。

结果,就在我吃完炸鸡后,站起来想去叫糕点时,朋友突然抬起他那沮丧的脸,看着我。

“我就是觉得一个人太久了,太自由了,自由得麻木,自由得失去了人生方向!
唉,你都不知道,我想要有一点不自由。。。

奥,我真是不懂要说什么才好。原来朋友连自由也不想要,而我却一点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