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Dreamer

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吴哥之旅 (二)暹粒印象

(二)暹粒印象

首先,暹粒让我觉得洁白和完美是不必要的,因为黄土,沙尘,和惯穿褐灰色的柬普寨路人才是这座城市本来的面貌。

这是个高度被旅客入侵(垂青)的城市。这里所有较堂皇的住宿,较华丽的物品似乎都是为旅客而设的。

然后,当地人的生活脚步都比我们缓慢,设施很简单,就连嘟嘟车也行驶得比曼谷的那些慢很多。

尤其是嘟嘟往返偏远的女王宫的路途上,我们看到了道地的柬普寨人的生活面貌。一切都很简朴。

无疑的在这趟旅途中,我最享受的是坐在嘟嘟车里,吹着风沙,慢慢的看景物。这里慢慢的速度,无论是人或嘟嘟,都让我很放心。

我不介意嘟嘟车让我看起来就是个旅客。那一天风和日丽,抬头是一片篮天,嘟嘟驶过那群踩着单车的柬普寨人身边,那一瞬,车上的我,何尝不是他们路过的一幕景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